close

Honkin on bobo

   一個老團能出道30多年屹立不搖,並且新專輯層出不窮,必然有其獨到之處。我想Aerosmith是老團中經典代表,絕讚好評的保障(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能達陣啦)。

 

  我對於這張專輯的體會很淺。就是一種很純粹的喜愛吧,這張專輯相較於之前的作品,更展現出一種無所謂、輕鬆自在的風格,很對我的胃口,也就沒有去深入探究哪首歌哪裡唱的怎麼樣。

 

非常喜歡Road Runner這首歌。這首歌根本就是飆仔聖歌嘛,開頭第一句就叫大家閃邊。從最剛開始的『宣示』開始,整首歌的節奏就處在一個『加速』的感覺,彷彿騎著哈雷機車面對日落公路,催動引擎,開始自由的咆嘯。

 

我覺得整首歌最有意思的地方其實是在宣示的地方!主唱說他要去看大象實在是絕妙,美國哪來的大象XD,不過這就是一種完全自由的幻想吧。

 

這張專輯定位是一張『里程碑』,把很多老輩藍調歌手的經典作品重新翻唱,並且加入自家重搖滾的元素。對於翻唱,向來必有諸多批判,我認為某個程度來講,不算公平。這張專輯另我很喜歡的原因是,他們為老歌注入了全然不同的血液,讓老歌聽起來格外新鮮。我不反對他們說原唱唱的很好聽,但是比較好聽與否我就不見得贊同。

 

Road Runner為例,我就比較喜歡史密斯的版本,之前The Who唱的版本固然好聽,但是我卻在史密斯的版本中找到了更多的幽默和放蕩不羈,也在我腦中營造了一個很完整的Road Runner的圖像。這讓我醉心不已。

 

The Grind 是一首原創曲,十分的耐聽,藍調元素比較重,也是上選。

 

現在要來講口琴了。這張專輯是我的口琴啟蒙,為什麼呢?因為非常多曲目都有用上藍調口琴。藍調口琴的樂手和史密斯的吉他手配合的天衣無縫,口琴的樂音在吉他音牆中游刃有餘的進出,讓我有不小的震撼。原來口琴也有那麼多的變化,也可以配合樂團演出。

 

從那個時候,我就愛上了口琴,就認為口琴是一種自由的樂器。

 

自由的樂器、自由的樂風加上自由的創作靈感(別挑我語病,我真的覺得史密斯能把老歌翻唱的那麼耐聽真的稱得上是一種創作了),我想這張專輯是很成功的一張專輯。

 

至少,他很有效的馴服了我譟動的耳朵。

 


 

 

呼,三張專輯,拖了很久才介紹完。我發現我不適合寫『介紹專輯』的文章,以後我就只會挑歌出來介紹。

 

這樣比較輕鬆也比較細膩啦(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jo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